新加坡开发出快速检测禽流感病毒新装置

2007-09-25 00:00:00 来源:

  目前检测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常规手段需耗时四小时左右,并且在检测前还需要使用仪器分离和扩增病毒。
  新加坡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所的皮佩尔等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手持式新装置,把分离、纯化、扩增、检测病毒的过程合为一体;通过将人的咽拭子样本与超顺磁性粒子相混合,可自动分离和纯化病毒的遗传物质。这种新装置可在三十分钟内从取样标本中检测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
  经数百次检测实验,与常规手段相比,新装置不仅速度更快,而且准确率相当,成本也更低。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装置经过改进后,还能用于检测非典、艾滋病和乙肝等病毒。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网络版上。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