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出现危险变异

2007-10-06 00:00:00 来源:

   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博士川刚吉广负责这一研究,并将研究报告发表在较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病毒学》杂志上。

   “我们已经检测到禽流感病毒的一种特殊变异,它能使病毒适应人类上呼吸道的生存环境,”川刚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并不想惊吓公众,但人们对正在发生什么应当心中有数。”

   川刚说,鸟类体温大多在41摄氏度,人类体温一般为37摄氏度,而流感病毒进入人体的较主要渠道――鼻喉部位的体温一般为33摄氏度,因此禽流感病毒通常难以在人体鼻喉内生存。然而,新的变异让H5N1型禽流感病毒能够在更低温度下存活。

   川刚还说,近期他与同事在欧洲与非洲提取的禽流感病毒样本中,全部发现了这种变异迹象,“它们更近似于人类流感病毒”。H5N1型禽流感病毒较早出现在亚洲,后借鸟类迁徙传播到非洲和欧洲。

   不过,川刚认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尚未出现其他变异迹象。“显然需要更多变异(才能成为可在人类间传播的禽流感病毒)。我们不知道到那一步还需要多少次变异。”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