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禽流感死者多因没钱治

2008-03-10 00:00:00 来源:

  据钟南山介绍,去年和今年国内出现的一些禽流感病例,到较后患者死亡,其中比较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均没有钱医治。“较近这一例是汕头,患者得病后已在外面病了七天,后来送医院不久就死了。2005年广州有一例,患者在新市流浪,得病后过了五六天才去医院治病,进院后三天内就死亡,还有上海那个29岁的打工女也是这样的情况。”
  “这些病例里面幸运的是都还没有出现人传人现象,但这里有一个灰色地带,就是这些患者其实是需要救治的。”钟南山指出,为了更好地防止禽流感变异成传染病所产生的恶劣后果,政府部门应该从及早发现及早隔离的角度出发,完善相关机制,出资救治该类疑似病人。“只要是发高烧的肺炎患者都应该先治。”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