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疫苗欲抗击禽流感

2008-05-27 00:00:00 来源:

  DNA疫苗开创了免疫学和疫苗学的新领域,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其很大优点是可以通过质粒携带多个抗原基因而构成多价或多联疫苗,相对一、二代疫苗,DNA免疫更加安全稳定。DNA免疫和病毒的自然感染过程相似,激发较强的免疫应答。此外,其生产周期短,使用和保存运输方便,便于推广应用。
  时至今日,禽流感已是一个让人们谈虎色变的话题。世界卫生组织(WTO)认为,目前全球正处于禽流感爆发的前期,一种新的可致人类发病的病毒亚型正在悄悄蔓延开来,只不过至今为止还未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和扩散。据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7月4日,全球已有229例患者遭遇了禽流感的侵袭,其中已有131人死亡,死亡率为57%,且在男性中的发病率相对较低。在这些患者中,除1例外,其余的感染途径均由禽传染。
(实习编辑:周云霞)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