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离子技术抑制禽流感病毒

2008-09-04 00:00:00 来源:


  夏普方面证实,本次的验证结果将在定于9月10日在英国召开的“禽流感国际学会”上,与英国Retroscreen病毒学公司共同发布。
  业界专家指出,夏普和英国Retroscreen病毒学公司联合推动的这项净离子群离子研究,将大大减轻人类对今后可能出现的新型病毒的担忧,为社会健康作出很大贡献和示范效益。
  净离子群离子是将正离子和负离子同时投放到空气中,正负离子在浮游的细菌/霉菌/病毒/过敏源等的表面瞬间结合,形成氧化作用很强的氢氧自由基,通过化学反应来分解细菌等表面的蛋白质,从而抑制其影响,是一项划时代的空气净化技术。

夏普株式会社健康环境系统事业本部长 庵和孝
  日本夏普公司健康、环境系统事业本部长庵和孝先生表示,“本公司为减轻人类对今后可能出现的新型病毒的担忧,通过净离子群离子技术的进化和反复验证,致力于为社会作贡献。”
  会上,中国医学专家听了有关PCI技术的相关报告以及观赏了整个试验的录像演示后,对这种技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其比之前类似的技术更先进且能耗、成本低。但同时提出一些问题,例如会不会大量产生臭氧引起不必要的污染、现阶段仅适用于1立方米的实验室能否被用于更大的空间、小范围的特殊试验是否经得起长期试验。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监测主任李亚栋发言
  对此,来自日本的专家松岗表示PCI技术通过28天直接吸入试验证明没有问题,非常安全可靠,臭氧指标也大大小于一般的安全指数,不会造成污染,而且该技术的特点就在于仅发生在细胞表面对内在没有影响,所以可以安全使用。
  长期以来,夏普是以液晶行业领导者的形象为世人所熟知,其在环境健康技术方面的成就则相对不受人关注。夏普株式会社健康.环境系统事业本部长 庵 和孝对记者表示,随着全世界对环境保护和社会公众健康的日益关注,夏普正加大在环境健康技术方面的投入和开发。夏普把环境健康技术提升到液晶技术同样的重视程度,共同列为夏普前进的两个车轮,并视为两大核心竞争力。

Lambkin博士讲解实际验证过程
  Lambkin博士对于05年就已和夏普公司合作验证的PCI技术表示:我们的实验验证结果证实PCI技术能够产生很好的功效,现在我们在跟SHARP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来验证它的一些新的设备的功效。PCI技术这种通过破坏病毒的感染能力的原理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病毒预防手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