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家禽要煮熟,防禽流感!

2009-02-16 10:51:25 来源:互联网



  日前,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提醒大家,食用家禽应将其彻底煮熟。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翟如方告诉记者,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传播至家禽的各个部位,因此在烹调时要保证家禽各部位所受到的温度达到七十摄氏度以上。如果家禽在烹调后仍有粉红色血汁流出或骨髓仍呈鲜红色,应重新加热至完全熟透。此外,禽蛋应烹调至蛋黄及蛋白都凝固才可食用。

  专家还向公众提示,日常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生吃家禽任何部位,包括禽血、禽蛋;将生家禽肉与煮熟或直接入口的食物分开放置,以避免后两者受污染;在拿冷冻或解冻的生家禽肉或禽蛋后,要用肥皂彻底洗手,并清洗和消毒与生家禽肉或禽蛋接触的器具。[-hzh-]

  据介绍,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容易在鸟类,尤其是鸡类之间引起流行,过去在民间称作“鸡瘟”。禽类感染此病后死亡率很高。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以直接感染人类,并可危及人的生命。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