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禽流感与流感的区别!

2009-02-16 11:04:16 来源:互联网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与流感的区别主要有哪些?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由一般只发生在禽类动物中的流感病毒偶然感染了人类而引起的疾病,而流感是人类中常见的流感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同属一大类病毒,因此所引发的临床表现有许多相似之处。但人流感病毒长期存在人间,主要通过人与人之间接触传播。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主要通过人与禽类动物及其排泄物接触而感染。[-hzh-]

  从流行特征上,人流感的流行相对较快,通常从大城市开始流行,在人员密集的地区易造成大流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往往在禽类动物中发生禽间流感(鸡瘟)流行之后,常呈散发性,通常从郊区较大的养鸡场开始,通过野生禽类或水源等媒介,跳跃式向其他城镇郊区的养鸡场传播。

  从临床表现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上呼吸道症状比流感轻,但下呼吸道症状出现较早、较严重,病死率也较高。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