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人是否患了禽流感?

2009-02-13 16:54:34 来源:互联网

  禽流感的诊断主要依靠流行病学与临床表现,确诊有赖于病毒分离、病毒抗原与血清抗体检测。流行病学史包括是否到过疫区,或与家禽有密切接触,或与禽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史。

  1周内出现流感样临床表现并出现持续高热(>39℃)者应警惕禽流感。病毒分离、病毒抗原与血清抗体检测是诊断禽流感的重要方法。患者甲型流感病毒和H5亚型特异性单克隆抗体直接免疫荧光法阳性,患者呼吸道标本(鼻咽或气管吸出物)酶联免疫法检测阳性者,应列为疑似病例;患者呼吸道标本 (咽拭子、鼻咽或气管吸出物、痰或肺组织)分离出流感病毒A(H5N1),或血清微量中和试验检测流感病毒A(H5N1)抗体阳性,或采用流感病毒A(H5N1)特异性血凝素基因反转录PCR检测呼吸道标本阳性均可确诊。

3333
3334
更多>
  • 禽流感病毒攻击健康细胞照片

  • 这样吃鸡鸭,巧防禽流感!

    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比较敏感,一般常用的加热烹制方法都可以使禽流感病毒失去感染能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